桐庐桐君街道开展208、305省道交通安全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13:05:00 Mon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骑电动车头盔一定要佩戴规范。”……2月26日,桐庐县桐君街道联合交警、路政、城管等部门,集中力量对208省道麻蓬红绿灯处、305省道富春江一桥北端、富春江三桥北端等路段进行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在整治中,联合执法人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严查过往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检查客运车辆车况是否良好、有无超载等情况,重点对大型货车进行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查看有无多次违法未处理等情况。此外,还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闯红灯以及开车接打手机、不系安全带、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及整治。

“一直以来,208、305省道因其跨度范围广、问题复杂多样、历史遗留问题多等原因存在管理难等问题。”桐君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喻益明介绍,从本次集中检查情况来看,208、305省道桐君辖区客运车辆超载、非机动车随意闯红灯等情况较往年有明显改善。行动中,未发生机动车违法行为,查处电动车违法17起,教育群众270余人,受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和社会效应。

自今年1月以来,我县启动208省道桐庐段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桐君街道组织辖区内志愿者、专职网格员、村社干部等分片包干,深入开展走访宣传,重点走访有60周岁以上老人拥有二轮和三轮电动车家庭,加大交通安全宣教力度。自查自改交通安全隐患点,在沿线各村完善一批基础设施。同时,确定每月的逢五日、重要节假日为208、305省道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日,从严管理省道沿线的各类事故多发点、隐患点、入村口和复杂路口的交通违法行为。

“我们还建立了一套长效机制,以前期排查上报的交通劝导点位为基准,常态化全覆盖做好日常交通劝导工作。建立‘每月一次安全教育、每月一次排查、每月一次分析研判’机制,做到交通安全工作抓常态、抓长效。”桐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翔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喻益明  编辑:方建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