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患病无劳力 桐庐干部党员帮种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11:35:00 Mon   

杭州网讯“幸亏有你们来帮忙,才能不误农时,真是十分感谢!” 近日,望着自家刚刚播种完的玉米田,浙江桐庐富春江镇严陵村村民姚海林连连向该村村两委、联村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表示感谢。

姚海林曾头部受过伤,身体一直不好,妻子和儿子又都在杭州工作,目前,家里就他一个劳动力。由于实在没精力开垦,往年他只能在家附近的一小块地里种菜,而家里其它近一亩六分地只能长期荒废着。眼下,正是春耕好时节,看着嗷嗷待“垦”的田地,姚海林犯了愁。

在了解情况后,该村村两委、联村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便在当天一早,趁着天气晴好,带上自家农具,来到姚海林家的田间帮助他抢抓农时,全力开展春耕生产。

除草、翻土、平整、播种、覆土、盖膜……一时间,姚海林家的田间满是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一片繁忙景象。仅仅一上午,大家就完成了全部田地的玉米播种。

“我们不仅帮忙播种,等到玉米丰收时,我们还会再来。”严陵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云燕表示,当下正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而在她眼里,所有的学习都是为了“办实事”,帮助村里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才是党史教育活学活用的真正体现。

来源:杭州网  作者:邓晓忠 江跃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