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外范村:夜话最美人物 弘扬时代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6 13:05:00 Mon   

4月25日晚,桐庐县分水镇外范村在文化礼堂开展 “新村夜话”活动。当天晚上,外范村邀请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老同志及桐庐县道德模范章炳文参加此次夜话活动,以宣讲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为主题,同时结合建党百年,畅所欲言,重温经典故事,踏寻红色印记。

“很高兴能够邀请到各位参加本次夜话,大家都是老党员,在座的还有三位老同志还是我们村的老干部,首先我们来学习下道德模范章炳文的先进事迹。”分水镇外范村党总支部书记毛祝华作简单的开场白后,和大家讲述起扎根大山50年的乡村医生章炳文……

有着48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章炳文,在23岁那年大队推荐到杭州市卫生学校培训一年半,学成后,他放弃留在省城从医的机会,回到乡村当上了“赤脚医生”。五十年来,他不断刻苦学习医药知识,提高医疗技术,走遍了家乡的山山水水,一心为民服务。外范是个人口较多的山区村,居住分散在二十多个自然村。只要患者需要,不管白天黑夜、无论风霜雨雪,他总是背起药箱就出门,凭着他高超的技术和救死扶伤的诚心,使不少重病患者起死回生;他对全村百姓的身体状况了然于心,给他们送去了健康的福音,赢得了广泛的感恩和尊敬。十多次获得乡镇、县、市和省级的荣誉奖励,众多闪烁着红光的证书,就是他最好的证明。毛泽东同志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生做好事”。章炳文同志就是这样一位不为名利、坚守山乡、无怨无悔,一生为民做好事的人!“我们村干部和党员都要要向章炳文同志学习,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毛祝华认真地说道。

事迹宣讲结束后,在座的人员围绕建党百年畅谈红色历史,讲述红色故事。

章炳文激动地说道“作为一名老党员,以前生活很艰苦少吃少穿,饿着肚子劳动,感谢共产党的领导,改革开放奔小康,我们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外范村老书记柴珠良接着说“以前连电都没有,正是有了老一辈同志们的牺牲和艰苦奋斗,现在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家家都有小汽车,都住上了小洋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过上了美好的生活!”

老党员王柏青表示,“村里组织座谈会,邀请我们参加是对老党员的重视,我们也会一如既往起好带头作用,配合村里工作。基层干部工作是辛苦的,大家有目共睹,希望在座的干部,再接再厉,为老百姓多谋幸福。”

村书记毛祝华感慨道:“柴珠良同志一辈子服从组织分配,不改军人本色,脚踏实地,勤奋工作,退伍后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长达18年6个月之久,期间他带领大家造水库、建礼堂、劈茶山、办村企业、立电杆,用上了电……五十年来,在农村基层平凡的工作岗位,奉献了自己全部的力量,正是他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向在座的先进党员、先进模范学习,时刻保持初心,勇往直前。”

当天参加活动的老党员曾都是当过兵的老同志,他们一致表示感谢共产党对他们的重视和关爱,让他们觉得很温暖。通过本次活动,大伙纷纷也表示,要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讲好党的红色故事,以优异的实干成绩迎建党百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柴丹 季丽芬  编辑:方建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