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城南街道:文化员咏诗答题为第十八届学习节开好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8 21:44:43 Sat   

“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啊,您是中华民族的希望, 您是中国人民的救星。中国人民在您鲜红的旗帜下昂首阔步,勇往直前。华夏儿女在您驾驭的航船上劈波斩浪,扬帆远航。”5月7日上午,桐庐城南街道第十八届学习节暨学习强国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在金牛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

“思古,我们可以领略’金牛开出富春江”的美丽传说;赏今,大家可以住在金牛,吃在金牛,尽享乡村野趣……..”金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荣明率先登场,并即兴朗诵了一首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

古诗词、现代诗、自创打油诗……随后,来自街道其它各村、社的文化员相继登台,一展风采。来自街道金东、金牛、金溪、金中和新建村的五名文化员用自编的《永远跟党走》诗朗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春江村文化员赵素雅说:“我们这一代人对党的历史知道的很少,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也从中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那种远大的革命情怀和为有牺牲多壮志的革命精神。”

朗诵环节后,全体文化员又参加了“学习强国”党史学习知识挑战答题竞赛。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进行党史教育知识问答,积极思索、认真答题。“今天的活动举办得非常好,我虽然只得了三等奖,但我感觉意义非常深刻,不仅对我们老年文化员是一个触动,而且我觉得对这些年轻的文化员更是一种教育和激励。”邢作明是乔林村的一名文化员,今年已经76岁,他希望这种学习教育活动以后能够经常举办。

“现在从上到下都在进行党史教育,作为文化员就应该先学一步,只有自己学好了,才能带领大家学好。这也是我们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一项活动,”新建村文化员胡泽军自信地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徐文静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