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秀文化 赋能乡村振兴 桐庐江南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6:10:56 Wed   

荻溪畔浦草生,千年古训孝义村。5月6日晚,桐庐县江南镇荻浦村文化广场灯光绚烂,人声鼎沸。一场以“百姓百年颂党恩•孝义公益传荻浦”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

image.png

image.png

器乐组合、男女声独唱、舞蹈、萨克斯、二胡独奏、扬琴演奏、合唱、朗诵、旗袍走秀……围绕“红色”主题,丰富多彩的节目逐一登场,吸引众多村民到场观看。

image.png

image.png

江南镇荻浦村,以孝义立村。古有孝子申屠开基为父求医口吮脓毒,传承孝义美德,今有美丽乡村盛名远播。眼下,荻浦村作为桐庐美丽乡村的一张“金名片”,以传承“孝义文化”为创新基层治理注入了新动能。

近年来,荻浦村在坚持“坚持党建引领,绘就基层治理鲜红底色”,积极探索“四会一议”为主要形式的村务决策管理制度,组建乡村振兴顾问团,合力绘就村务民管、村事民议的同时,还坚持社会协同,汇聚基层治理四方合力。截至目前,该村共设立孝义基金,资助学子74万元,慰问困难群众50余万元,并连续6年举办孝义晚会,传播“弘扬孝义、荻浦传承”正能量,亮眼书写党群共建、人人共享的文章。

来源:杭州网  作者:邓晓忠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