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文明礼仪进社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16:12:15 Wed   

“亚运快到了,我们应该如何表达文明礼仪?如何在亚运中表现良好的精神风貌?”……5月7日下午,桐庐城南街道下杭社区内笑声满满,来自县礼仪协会的老师正向在场的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开展文明礼仪培训。本次培训活动,正式拉开了桐庐“迎亚运文明礼仪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image.png

在培训中,来自礼仪协会的老师严进英围绕礼仪的核心、概述、亚运文明礼仪20项精修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情景模拟、案例分享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对社会礼仪和日常个人礼仪进行讲解与演练,整个课程非常贴近实际生活和工作,举例生动,生动而不失幽默,掌声不断,使大家受益匪浅。

image.png

“办好亚运、搞好市容,场馆建设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我们将认真学习文明礼仪,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亚运。”自退休后,老党员贝雪英成为下杭社区物管协调站志愿服务队一员,一直以来她致力于各类志愿服务,包括提升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防疫抗汛等,对于本次培训活动她直呼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她说:“今后将学以致用,发动身边更多的人,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迎亚运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当好亚运的东道主。”

从5月起,桐庐县文明办将常态化组织城区范围内各个社区联动开展“迎亚运文明礼仪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据了解,培训活动将覆盖城区3个主要街道15个社区,惠及千余名社区居民,通过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开展文明礼仪实践、形成文明礼仪规范,从而带动全县人民“迎亚运 学礼仪”,争做国际范市民,用良好素质展现桐庐新风尚。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叶晶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