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富春山居图》上舞太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9 21:57:56 Wed   

近日,2021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在桐庐美丽的富春江畔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将太极拳舞进了《富春山居图》里。

太极拳是中华民族辩证理论思维与武术、艺术、引导术、中医等的完美结合,它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高层次的人体文化。

2020年12月17日,太极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通过本次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将进一步增强百姓的科学健身意识,有利于在广大老年人中推广普及太极拳运动,充分发挥太极拳运动在丰富老年人体育健身生活、增强健康体质、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体育强国中的积极作用,参加活动的老年人们也以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