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倡全民健身之风 展银龄康乐风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9 21:54:32 Wed   

人间五月天,正是运动好时节。

在桐庐县,每天清晨5点起,晨练的人们就从家中就近到各个广场、公园及乡村绿道,以他们的健身活动唤醒城市,迎来日出,开始新的一天。

这其中,亲水平台的晨练格外热闹。

健身操、太极拳、柔力球、广场舞、健步走……晨练者们根据自己的健身爱好,找到一个队伍参与其中。这些队伍中,很多是两鬓有些斑白的老年人,朝阳下的他们活力四射、精神抖擞。

当前,桐庐老年人口10万余人,全县经常参加锻炼老人有43000余人,占老年总人口的42%,现有各锻炼项目分会组织16个,14个乡镇(街道)都成立了老年人体育协会。2015年,城北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建成,建成后的活动中心设施设备健全,拥有乒乓球、门球、地掷球等8个专业场馆,是省内一流的县级老年人专用馆。自开馆以来,各场地开展各类活动约600场,参与人数达68100多人次。老体协还安排专人负责场馆管理,对场馆设施、器材进行日常维护和保养,真正使体育场馆“忙起来”“活起来”。

全县各乡镇(街道)相继建设老年人门球场、排舞场、气排球场、地掷球场等,有效保障了全县老年人经常性和技能型的体育锻炼,进一步提升了幸福指数。

桐庐县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不断打造符合桐庐特色的品牌赛事,通过竞技赛事的带动,深入开展各类全民健身运动,国际50后羽球达人邀请赛,全国老年人健身大会健身球操比赛、全国中老年篮球赛、省市健身球操、钓鱼、门球等等。县老年人体协每年组织开展各种活动不少于100场(次)。

全县老年人还积极配合各种大型体育活动,老当益壮为体育强县作贡献。在“百姓日”、全民运动节、半程马拉松、抢渡富春江挑战赛等活动中,处处展示老年人运动志愿者的风采,可谓哪里有体育运动,哪里就有老年人的体育风采,哪里就能彰显桐庐老年人幸福快乐健康的喜悦,老年群体已经成为我县大型公益类活动、大型文体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志愿者和生力军。

全民健身,展银龄康乐风采,随着一场场赛事的举办,老年人强身健体的意识不断增强,展示了中国长寿之乡老年人的精神风采,为“诗乡画城、潇洒桐庐”的城市品牌增添老年健康特色的风景。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应致远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