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农促旅 以旅兴农 浙江桐庐这场新村夜话“话”出乡村振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29 18:33:18 Sat   

“现在全国都在做全域旅游,我们可以策划如何让潘联做一体化的发展,把我们几个产业连接起来,大家成为合作伙伴,一起为村内发展提供整体话的服务,希望我们的到来,能给村民带来思想上的转变,精神上的转变,让村民们能享受到自己家园的美景的同时还能利用本身的地理环境优势勤劳致富。”瑶琳镇潘联村陶然有居民宿负责人柴进侃侃而谈。

5月27日晚,桐庐县瑶琳镇潘联村以“以农促旅,以旅兴农,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新村夜话在潘联村刚落成的陶然有居精品民宿里举行,此次夜话邀请了恒信白茶负责人喻韦国,瑶皇铁皮石斛基地负责人郑彬冰,民宿负责人陶佳、柴进以及镇干部一起畅所欲言话新村,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场面好不热闹。

“去年彩虹路做好了,虽然很多人会来打卡,但是仅仅只是我们这种县域范围内的流量,而现在我们缺少的是这种网红领袖的带动,希望这种有影响力的网红带来全国范围内的流量,就能带动起我们的民宿和铁皮石斛以及白茶的产品,就是人多了,流动了,这片才能发展起来。”新生代企业家郑冰冰打开了话匣子。

“我是搞产业的,我认为潘联要发展,集体的东西能够拿出来给有意向的有实力的投资商,有企业和村结合那还是可以发展的,项目能落地,那不仅村里得益,我们几个企业得益,整个村庄都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恒信白茶负责人喻韦国给予了招商引资的建议。

潘联村驻村组长柴林娣说道:“我觉得目前我们潘联村要重点做好两个方面:一是村庄要有总体规划。摸清全村各类土地、山林资源底数,梳理出建设用地、农业用地具体区块、亩数、类别,做好招商引资前期准备。二是宣传要有创新亮点。把潘联村现有的稻虾养殖、铁皮石斛、白茶基地、精品民宿各类特色产业以农旅结合的模式拍成宣传片,在抖音、朋友圈等各类媒体进行发布,同时通过现在的投资商以商引商,共同来提高知名度,吸引投资商来潘联投资发展。”

新村夜话在潘联村开展以来,场场都受到了老百姓的肯定。从方家洲遗址的开发利用到小龙虾产业的发展壮大,从全国人大代表进乡村到企业家代表进民宿,无一不体现着为民办实事的初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俞栋 杨敏智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