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快递“飞进”自然村 中通无人机在桐庐芦茨村“快递驿站”首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15:56:22 Thu   

5月27日下午,桐庐中通云航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在富春江镇芦茨村“快递进村”示范点——芦茨村“快递驿站”举行首飞仪式。

承担首飞任务的海燕EL-61机型停在芦茨村村委门口的空地上,“唰”的一声,螺旋桨——六只翅膀开始转动,无人机迅速离开地面。只见“海燕”带着货物,从芦茨村“快递驿站”升空、出发,飞往青龙坞、白云源与严陵坞3个自然村,把快递送进自然村。

该机型最大载重15公斤,可以有效飞行30分钟,有效航程超过20千米。待中通无人机全面铺开飞行后,预计日均配送快递约50-80件。

目前桐庐181个行政村全部建成“快递驿站”,意味着桐庐“快递进村”实现全覆盖,快递从乡镇一级延伸配送到了行政村一级。如今,借助无人机配送,快递与老百姓的距离越来越近,有效助力桐庐实现“从行政村到自然村”层面的“快递进村”。

事实上,“快递飞进自然村”在桐庐,不是“奇景”,而是“美景”。去年8月中旬,韵达5G无人机在分水镇首飞,从桐庐县分水镇韵达网点飞往该镇富源村张家坞自然村,短短16分钟,飞行12公里,解决了大山深处村民拿快递的不便,也成为绿水青山间一道移动的风景线。载货试飞成功的同时,“韵达桐庐5G+无人机应用示范基地项目”也正式启动。

让“首飞”变成“常飞”,开辟更多“无人机航线”,记者了解到,中通计划在桐庐开展专业无人机技能培训,充分利用中通的无人机技能培训资质,打造面向全国的无人机技能人才输出基地,打开无人机送快递市场,助力快递“飞进”自然村。

来源:  作者:通讯员 金黄璐敏 记者 方建飞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