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昂扬奋进共创美好未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0 21:56:57 Tue   

连日来,桐庐县各村、社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群众备受鼓舞、充满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响应号召、不负重托,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脚踏实地、不懈奋斗。 

深山古树清风,小桥流水农家。作为我县首批18个美丽乡村3.0综合示范村之一,今年以来,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富春江镇芦茨村正在努力打造“经济美丽、全域景区、人人文明、崇德尚法、幸福向往”的新时代乡村生活样板地。

“党员要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群众负责。”在村里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上,芦茨村党委书记、村主任方祖春说,总书记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激励着大家不断向新的高峰迈进。接下来,村党委将多干实事多干好事,不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桐庐县各村、社区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提升治理精细化、多元化水平,深入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基层治理促进基层党建的良性互动。在基层,每一位党员干部践行一切为了群众的使命,多元化服务人民群众。 

对基层党员而言,就是要心中有群众,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积极为百姓创造更多资源,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更加明白要坚定信念,为党分忧、为民谋利。青年们大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震撼人心!”日前,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分享会上,桐君街道南门社区的青年党员李潇芳激动地说。 

未来,如何更好服务辖区群众,李潇芳想起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社区是服务居民最基层的窗口,我在这里工作,就要真正为居民办实事。今年是迎亚运关键年,我们将积极抓好小区环境整治提升,打造宜居的家门口环境。” 

作为数字乡村、艺术乡村、创业乡村试点村,旧县街道母岭村做好农旅融合文章,让村民、游客、创业者在这里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我见证了母岭村这些年的日新月异,村庄环境面貌不断美化,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凝聚合力致力于母岭村美丽乡村3.0建设。”母岭村网格员凌霄说。 

近年来,母岭村致力于推进桂花产业的发展,产品链条不断丰富和升级,而这离不开干群共同努力。谈及村里未来的发展,凌霄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应该心中装有‘人民’,时时刻刻以人民的利益为重,用人民满不满意来衡量自己的工作。接下来,在村党委的领导下,我将致力于带领老百姓致富,共同做好基层治理,让母岭变得更美好。”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叶晶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