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接送 全程陪同 浙江桐庐:“帮帮团”服务行动不便老人接种疫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0 21:57:28 Tue   

近日,桐庐桐君街道迎宾社区柯家塆邻里中心的“帮帮团”志愿服务团队,为辖区内三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了难题,受到了居民的肯定和赞许。

“想去打疫苗,但行动不便怎么办?”日前,迎宾社区工作人员在上门宣传接种新冠疫苗时了解到,辖区内有三位老人有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但因特殊情况一直未能完成接种。一位是家住柯家塆7幢的盲人李小林,还有两位是高龄独居老人俞正花和苏阿兰,他们都因行动不便,无法独自前往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

听闻三位老人正发愁怎么去打疫苗,柯家塆邻里中心“帮帮团”的志愿者们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志愿者黄乃明帮他们代领了接种疫苗的凭证,施强民、华文娟等几位志愿者将老人送上“专车”,一同前往疫苗接种点。

在接种完疫苗,观察半个小时后,见几位老人未发生异常情况,志愿者们又把他们安全送回家,一路上还耐心讲解了有关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真的非常感谢志愿者的贴心服务,我们感到十分幸福,你们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到家后,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不住地感谢。

去年6月,柯家塆邻里中心成立“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服务内容涉及为老人代买药物、修理水电、解决邻里矛盾等,目前已解决邻里矛盾30余起,为居民提供修理楼道灯、坐便器等各类服务500余次。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与贴心。”迎宾社区党委副书记林丹表示,柯家塆邻里中心将创新服务模式,积极为居民解决难题,打造成“有态度”“有力度”“有温度”的社区邻里中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叶晶 潘巧艳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