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药品安全监管线上“亮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6 17:12:49 Sun   

当前,互联网打造了便捷的药品消费渠道,也给药品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连日来,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药品网络销售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秩序,严厉查处网络销售药品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桐庐县共有药品零售药店202家,其中,网络销售单位66家,主要入驻平台为“美团”“饿了么”。

“前期,我们研究制定了全周期整治方案,通过微信工作群、现场检查指导等方式,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开展自查整改。”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徐剑表示,对全区药品网络销售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对企业是否通过自建网站(平台)或第三方平台开展药品网络销售业务等情况进行梳理,切实掌握辖区内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基本状况。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实时调整药品网络销售监管举措,暂停网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四大类监测范围的药品。”徐剑补充道,在“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网络外卖平台定期开展网络监测和网络巡查,督促企业严格遵循“线上线下一致”原则。

截至目前,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收到企业自查表171份,立案调查网络销售违法行为1起。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应致远 杨娇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