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瑶琳镇“复兴少年宫”关爱童年,一路“童”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22:40:10 Tue   

一块石头、一盒颜料、一支画笔,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在石头上描绘出美景。

9月26日,桐庐县瑶琳镇在毕浦小学里举办了“指尖上的亚运”复兴少年宫活动。本次活动,充分结合了毕浦小学“石绘”特色,课程精彩纷呈,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明年亚运会马术比赛将在瑶琳镇举行,届时我们都要争当文明亚运代言人……”来自瑶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8090”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2022杭州亚运会相关知识,在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同学们开始在石头上绘制“我心目中的亚运”。

“石头画看似简单,真正画起来并不容易。从选石到构思,从色彩搭配到成品,对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很严苛。”毕浦小学美术老师叶樟琴说,“这里有很多小朋友是刚开始接触到石绘,都还在摸索阶段,之后慢慢就有了经验,画起来就会顺畅很多。”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有的用小石头拼贴出2022亚运会会徽,祝愿2022亚运会成功举办;有的在石头上映出晨曦时分及夜色中的马,为亚运马术项目送去祝福;有的在石头上画出运动健儿的身影,为中国健儿加油。

六年级的俞范欣忆的创意来自奥运会,她说:“我学习石绘有6年了,想用普通的石头记录下运动员们的精彩瞬间。我特别喜欢上少年宫里的课,能学到很多新东西,还特别有意思。”

毕浦小学校长俞伟军说:“为了更好满足学生的个性特长的发展,我们把乡村少年宫项目中的一些精品课程融入到平时的拓展性服务内容中来,比如‘书香阅读’、‘乡村足球’、‘石绘’等。希望通过乡村少年宫的进一步推动,打造更多的优质课程,更好的服务于学生,同时提升我们学校的办学品质。”

下一步,桐庐县瑶琳镇将紧密结合乡村少年儿童学习成长的需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资源,创新活动形式,凝聚多方力量,努力让青少年享受高质量的课后服务,努力把复兴少年宫打造成“双减”政策之下瑶琳青少年“增智增能”的重要实践之地,让孩子们的七彩童年,与爱“童”行。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杨敏智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