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缴优惠给力快递包装企业创新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21:01:46 Mon   

位于桐庐经济开发区的杭州三恒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快递新型材料、印刷包装行业的专业化科技型企业,拥有自主研发实用专利7项、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是县内快递产业配套企业中的佼佼者。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强研发创新,其研发的文件封和电子面单荣获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可循环塑料编织袋作为循环包装类项目入选国家邮政业绿色产品、绿色技术、绿色模式名录库。

得益于企业的创新产品,8月份以来,快递包装产品销售额持续上扬,每月增幅环比超过23%。11月份,三恒包装公司预计的应纳税额为230多万元。持续关注税收政策的企业财务韩明辉忍不住称赞之情,他透露企业上个月刚获得了2020年度研发费加计扣除的200多万元退税款,今年三季度申报又提前享受到了1500多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现在又迎来了延缓缴纳四季度部分税费优惠政策。“税惠的红包是一个接一个。这一系列的税费优惠政策,能释放很大一部分流动资金,为企业持续的研发投入提供支持,也实实在在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为了促进四季度延期缴纳优惠政策的快速落地,一方面,税务部门通过全覆盖推送,对三季度需申报的纳税人,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全量推送,对未读企业进行电话提醒和宣传,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另一方面,为了让纳税人便利享受该政策,电子税务局在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纳税申报时,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操作页面,会自动弹出是否同意延缓缴纳的选项,点击确认后即可享受相关税费种3个月的延缓缴纳政策,无需提供任何资料,简便操作让纳税人快速实现“应享尽享”。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在前期做好辅导提醒的基础上,通过核心征管系统及时对新登记纳税人进行划型,并对后续申报结果进行统一推送,确保符合条件的新老企业都能及时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应龙龙  夏训富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