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分水:入户走访办实事 申领保险解民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27 21:18:34 Mon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有了这份护理保险,每个月能带来不少收入,也减轻了我们的生活负担。”冯雷秀的老伴范金荣激动地说道。

69岁的范伯年老体弱,妻子残疾且生活不能自理,两个女儿也是在笔场做工,收入微薄。仅靠每月的低保金难以维持日常生活。新龙村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在走访困难群众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同村委会协商,认为其符合办理长期护理保险的条件,并努力争取镇政府民政部门支持,党员志愿者章苏莲全程跟进,及时为冯雷秀办理长期护理保险。

“范伯,您不用担心,现在党和国家的救助政策越来越完善,特别是针对困难群体,有更大的支持力度,我们会在政策范围内积极为您争取最大的帮助。”新龙村党总支委员王雁说道。据了解,长期护理保险申请下来后,每月能为范金荣一家额外带来500余元的收入,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日常生活负担。

今年以来,分水镇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始终坚持深入群众、扎根群众,通过宣传政策、解决问题、帮办实事等等,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曹凯强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