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三个一”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2-20 21:27:46 Sun   

春节假期结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连日来,浙江桐庐县通过“三个一”的方式开展节后宣传教育,为企业提供安全服务,细化清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借助“双随机”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上好复工“第一课”,确保“开门稳”。日前,桐庐县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宣传课,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节后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开展节后“收心”教育,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做好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熟知岗位安全风险和操作技能,对新进员工做好安全生产技术培训和思想教育,熟悉应急救援措施等。同时抓住节后各类活动机会,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营造浓厚的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与此同时,桐庐县应急局结合春节期间对危化品、工矿商贸、烟花爆竹等高风险领域的检查情况,组织召开节后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梳理出“检查重点”“整改要点”两张清单,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36条。通过掌握安全“第一单”的方式,清单化掌握32家高风险企业复工时间、返岗人数和重点岗位人员动态,实现动态实时监管。

此外,全县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也紧抓时间窗口,启动年后“第一查”,迅速开展分管地区、分管行业的复工复产专项检查。通过设施设备检查,员工面对面交流,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开展。

“为了生命安全,为了家庭幸福,为了企业发展,我们始终以实际行动,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桐庐县应急局总工程师王灵杰表示,除了做好“三个一”,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从“强措施、优服务”等方面着手,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邓晓忠 徐若涵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