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由自主成为桐庐旅游推荐人” 媒体文旅采风团畅游《富春山居图》实景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3-08 21:33:03 Tue   

image.png

3月5日至6日,媒体记者团、旅行社企业团来到富春山居图实景地桐庐,开展采风、踩线之旅,深度体验忆江南•富春山居游览路线。

在严子陵钓台,采风团一行乘船游览七里扬帆风景,饱览富春江风光精华。上岸后,邂逅了由演员扮演的书生、樵夫,切身感受诗人吟诵、智者对弈、渔夫垂钓、樵夫担柴、医者采药等沉浸式体验。

“演员老师们在开放式的景点点茶、弹奏古琴、吹笛,很好地还原了当时宋朝的风土人情,立刻把我们带入情景中。”浙江卫视记者史子央对于严子陵钓台的沉浸式演出印象深刻,她表示这样的形式为游览增添了更多风味,让景区和文化更好地契合,同时让游客更深刻体会到当地的文化底蕴,希望这样的模式能更成熟化、常态化。

image.png

“严子陵钓台的沉浸式演出效果出乎意料,演员老师们都十分专业,能够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传递历史文化知识,我觉得这样的形式非常适合带孩子来研学。”来自都市快报的记者周辰璐也为严子陵钓台的游览模式点赞。此外,春晚《忆江南》在富春江畔的重新演绎也带给她美的享受,“看《忆江南》在《富春山居图》实景地重新演绎,极具真实感和美感。”

3月6日,采风团一行抵达桐君山开启朝圣之旅。在桐君山脚,游客们收到黄丝巾和百草花束,跟随导游拾级而上,沿途了解桐庐县名由来。抵达山顶,祭拜桐君老人、敲平安钟祈福,现场展示桐君堂古法炮制技艺,吸引了采风团拍照、询问。

“现场展示中医药的炮制技艺,是弘扬我们中国传统的中医文化,氛围也很好。”来自安徽的游客陈建平笑着说。

来自宁波旅行社的代表武生慧认为两天的游览路线安排合理,几个景点都各有特色,“现代人都讲究养生,早上来爬桐君山,学学养生知识,去严子陵钓台,感受文化底蕴,心情很好。如果今后带旅行团来桐庐旅游,也会做这样的安排。”

随后,采风团一行依次前往深奥古村,看高空狮子表演,逛吃非遗小吃带,游览百匠文化街区,感受省级非遗江南古民居营造技艺文化。还在荻浦村古戏台下体验江南时节特色非遗宴席(桐庐百县千碗),观看古戏台上越剧表演。

“来到桐庐后,感觉人就静了下来,昨天晚上在富春江边看了《忆江南》的演出后,立刻把视频转发到我们职工群里。”来自宁波海曙区的郑玲娟对于此行赞不绝口,并表示自己来到桐庐后就不由自主成为桐庐的旅游推荐人,“以后自己会再来,也会让鼓励公司的员工一起过来游玩,感觉挺不错的。”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金轶润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