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不”+“五步” 桐庐督促快递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10 21:52:19 Sun   

近日,记者从桐庐邮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以“五不”+“五步”的举措,督促快递企业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工作,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寄递渠道和邮件、快件的安全。

image.png

人防“五不”要求所有进场人员:未保持健康身体状态,不上岗;未接种新冠疫苗,不上岗;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频次,不上岗;未正确佩戴口罩及一次性手套,不上岗;未测温、亮码、登记(扫码),不进场。

环境防、物防“五步”主要为“三个二次消杀”,分别是环境、车辆、快件的二次消杀,以此形成流程闭环。“我们要求快递企业严格按照‘五步’流程做好消杀工作,员工上班前对场地进行环境一次消杀;在车辆消杀处,对车辆外部及整车快件进行车辆一次消杀,同时做好驾驶员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出示核酸报告工作;快件登上传输带时,由自动喷淋设备进行快件二次消杀;卸货后对车厢开展整体消杀;场地清空后,对场地进行环境二次消杀。”桐庐邮管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环境防、物防“五步”流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快递企业作为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必须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桐庐邮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五不”+“五步”,做到“外防、内控”相结合,“人防、物防、环境防”相结合。

接下来,桐庐邮管局将进一步提高巡查频次,并安排驻点人员加强日常监管,督促快递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守好快递企业防疫自家“小门”。

来源: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应致远 通讯员 邵曼波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