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全县重大项目有序复工建设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7 22:52:05 Tue   

图为韵达全球科创中心项目现场。

雨水停歇,阳光露脸,寂静了几日的各项目工地有序复工,现场机器转动发出隆隆声,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桐庐城南街道青山工业功能区的象限科技新建厂房项目现场看到,员工进场都会扫“场所码”和工地码,并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水泥搅拌车进出有序,建筑工人各司其职,各区块建设忙碌有序。

“桐庐速度真快,没想到几天就解除管制了。”施工单位负责人姚卫激动地说,14日起,200多名一线建筑工人全部到位,工地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接下去几天天气都不错,他们将加快推进,不影响工程进度,赶在5月20日前完成厂房地下室顶板浇筑工作。

项目负责人陈庆告诉记者,象限科技新建厂房项目占地约147亩,其中项目东区占地101亩,共有6栋厂房、3栋宿舍楼,计划7月底前实现主体结顶。项目预计2023年底建成投产,投产后可以解决就业人口逾5000人。

记者看到,在县第一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现场,项目主体已结顶,正在进行机电、消防暖通的安装,计划年底前完成总工程量的80%左右。

项目总承包单位现场负责人邵佳明说,前几天,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工地暂时停工,静下来是为了更好更快地动起来,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

“在居家隔离期间,大家每日都进行核酸检测、测量体温。13日傍晚接到通知,第二天可进行项目复工,当时整个项目部都非常激动,当天晚上就安排各班组人员到岗安排工作。”邵佳明说,目前工地上有450多人,接下去将采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在48小时内进行核酸采集,每天上下班都进行扫码、测温,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

在不远处的申通国际总部、韵达全球科创中心等项目工地,也都恢复了往昔的热闹。“听说可以开工了,我们都非常高兴,全部回来了,不能耽误工期。”申通国际总部木工领班徐贵平笑呵呵地说。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何晓/文 叶舟/摄 许天鑫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