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户走亲”创建文明市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23 22:46:16 Tue   

“小赵,我的豆腐加工作坊在横村,太远了想搬到桐庐来,可不可以搬?手续要怎么办呢?”

“可以的,阿姨。您先选址,我们到时候提前来指导布局装修,营业执照只要变更一下就好了,很简单的!这是结对联系卡,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您选好地址了打我电话!”近日,浙江桐庐县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赵丽萍在走亲卡的“结对干部联”记下一句话:商户需要变更营业执照地址。

连日来,桐庐县市场监管局101名干部按照“5市场7片区33微网格”划分,前往江南农贸市场、桐君综合市场、商业广场市场、青山农贸市场以及公园山农贸市场,为338户商户开展“联户走亲”活动。

“‘联户走亲’是我局‘双结对、三结合’工作机制的重要内容,主要通过党建引领、干部带头、全员参与、循序渐进的方式,将农贸市场打造成为‘环境整洁、管理规范、食品安全、服务满意’的一流文明市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桐庐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俞潇表示,本次活动定制了“联户走亲卡”,卡片共两联:结对干部联主要是为干部记录商户基本信息所用,确保干部能够做到“知摊主”“知摊名”“知摊情”;商户联则是为了便于商户联系干部反映问题、落实规范经营要求,做到“讲文明”,同时,“看得见”的服务频次,可以督促干部主动对接商户,解难题、办实事。

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利民。“双结对、三结合”工作机制要求联户干部每周至少联系走访商户一次,指导落实证照悬挂、索证索票、明码标价、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工作要求,同时认真听取商户的所想所盼、所忧所乐,收集意见建议,通过现场解决和向上反映等形式帮助商户排忧解难。仅两天时间,联户干部就收集问题8个,现场解决5个。

“走亲联系能够进一步深化干群关系,帮助广大商户养成崇尚诚信、践行文明的良好习惯,同时,持续改善市场环境,促使文明市场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俞潇说,下一步,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双结对、三结合”工作机制,激发市场主办方、商户、市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使其主动融入农贸市场文明建设,共同谱写“携手创城、文明创建”的和谐主题曲。

来源:  作者:李雯 俞潇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