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时刻! 他挺身而出,冲入浓烟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23 22:48:41 Tue   

8月19日下午,桐庐公安分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分水镇新龙村村委对面山上着火,天气炎热,火势发展快,灭火刻不容缓。出警人员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同时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

申屠洋迪等人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正从山腰处向山顶蔓延,到处都是枯草树叶,如果火势得不到及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且火场中有一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

由于相关救援人员还未赶到,民警立即疏散现场群众,并与分水镇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先后使用灭火器、水枪等工具进行灭火

为了赶紧控制住火势,救出被困人员,民警申屠洋迪立即拿起水枪冲入火场中,由于火势主要在山腰处,为了尽快灭火,申屠洋迪等人直接从陡峭的山坡爬上去,期间多次差点滑落。

一爬上去,热浪就迎面袭来,将近40度的高温,大家忍受着灼热的温度,每一个人的衣衫都已湿透,紧紧地贴在肌肤上,灰头土脸地穿梭于山间,浓烟熏得人的呼吸困难。

“被困人员找到了吗?”“找到了先把他带下去。”随后工作人员将被困人员带下山,其余人员则继续灭火。

终于,在民警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火势控制,并将明火扑灭,为防止火灾复燃,民警和工作人员又对失火现场进行仔细检查,将潜藏的火星彻底扑灭,消除隐患。

救完火,民警申屠洋迪下山后,才发现自己身上多处被树枝刮伤

申屠洋迪笑笑说:“这点伤不算什么,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才是最重要的事!”

山火危险猛于虎,由于处警及时,警民联动迅速,措施得当,此次山火未造成严重损失。

警方提醒

最近持续高温且气候干燥,较易发生火灾事故,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严禁野外用火、烧荒、不要乱丢烟头,增强防火意识,确保用火安全,防止意外灾害事故再次发生。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王聪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