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外卖骑手:日均百单 奔跑中的坚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8 21:14:23 Sat   

10月7日,上午9点50分左右,位于桐庐县瑶琳路的早餐店仍然一片繁忙。蒸笼的热气、生煎的香味,还有步履匆匆的外卖骑手,组成一幅烟火气满满的忙碌场景。 

天空飘着小雨,外卖骑手们穿着雨衣、戴着头盔,雨衣上是细密的雨点,不时往下淌着水珠。在大王生煎门口,外卖骑手门海冬匆忙地停下电动车,一边看着手机,一边等候取餐,“今天出来得比较晚,8点多才出来,已经跑了15单了。”他翻了翻手机里的订单告诉记者。 

“国庆节期间,单子比平时要多,再加上这两天下雨,大家更加不爱出门了,叫外卖的人也更多了,平均一天能跑一百来单。”门海东来自内蒙古,他扎根桐庐已有15年,从事外卖行业则有5年。因为经验丰富,路线熟悉,他每天送的订单量都在第五、第六的位置,“有的外卖员一天可以送120多单。”他笑着说自己的订单量还不是最多的。 

这一百多单的背后,是门海冬步履不停、披星戴月的结果。他的日常是早上六点出门跑单,到半夜十二点收工,订单量大的日子,甚至到凌晨两三点。不论烈日暴晒,还是寒风萧瑟,他都坚守岗位,从未停止过奔跑。 

门店提醒门海冬取餐后,他核对好订单信息,仔细将外卖放在电动车前上,就顶着风雨赶赴目的地。沿街的店铺中,不时看见行色匆匆的外卖骑手,他们奔跑在路上,顶着风雨取餐送餐。假期的舒适,离不开“门海冬们”的坚守;每一份冒着热气的早餐的背后,都有着这样一个坚定而又忙碌的身影。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金轶润 周小铃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