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桐庐:育幼儿成长 托未来之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26 20:49:46 Wed   

金秋十月的阳光下,桐庐县桐君街道梅蓉村金灿灿的稻田里迎来了一群“萌力满满”的小客人。近日,桐庐亲佑教育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走进了田间地头,亲手收割稻谷,感受自然的生命力。

活动现场,亲子游的形式让大人小孩在农事体验中寓教于乐,体验丰收的喜悦。

“非常开心能够参加本次亲佑组织的亲子活动,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亲近大自然,也给我们家长一个陪伴孩子的机会。”宝宝班家长宋夏表示,目前孩子正在亲佑读托班,托班不仅为家中老人节约时间,也能解决上班族父母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安心上班。

事实上,为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实现“生有所护,幼有所育”的目标。2020年开始,桐庐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大力推进多种形式托育机构建设、丰富拓展托育课堂和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凤来社区在我们小区搞了这样一个婴幼儿成长驿站,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玩乐的平台。驿站离家近,平时还有丰富的活动,小孩子们一起玩,也可以认识朋友。”说起婴幼儿成长驿站,正在驿站陪伴孩子的家长孙卫芳连连称好。

截止目前,桐庐县已经建成婴幼儿成长驿站15家,全桐庐县14个乡镇街道全覆盖,建成托育托幼一体机构31家,托位1358个。桐庐县卫健局公共卫生管理科副科长姜伟松介绍:“为更好地方便婴幼儿家长,现开设6—12月龄乳儿班,下一步还将在驿站开设临时托服务,真真切切做好全桐庐县‘幼有所育’工作。”

来源:  作者: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李雯 见习记者 周小铃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