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托“电影下乡”送消防知识进千家万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26 20:50:48 Wed   

“居民家庭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乱拉乱接电线,正确使用取暖设备……”日前,在桐庐县分水镇东溪村,不少村民聚集在该村篮球场一起观看免费电影时发现,率先映入眼帘的却是一连串火灾镜头和一组组骇人的伤亡数据,以及温馨的火灾警示教育。

原来,这是桐庐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杭州莹润农村数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消防知识下乡活动。

活动中,每当杭州莹润农村数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开展“电影下乡”时,都会将火灾案例警示与消防公益广告放在电影片头,通过这一传统的宣传方式,在全桐庐县各村舍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宣传,把消防知识传递给村民。

在此期间,桐庐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还结合“电影下乡”活动,深入农村老人家中开展消防宣传,有针对性地对老人吸烟、安全用火等方面常识进行普及宣传。

据悉,截至目前,杭州莹润农村数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在全桐庐县600余个点位,播放消防警示教育片2600余场。同时,桐庐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队伍借助“电影下乡”活动,深入老人家中开展宣传活动3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消防宣传视频短片作为电影片头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将贯穿整个‘电影下乡’活动,覆盖范围遍及全桐庐县14个乡镇(街道),可在全桐庐县镇村形成了以一人带动一家、以一家带动一村的消防宣传新格局。”桐庐县消防救援大队执法监督员戴运利如是说道。

来源:  作者: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邓晓忠 通讯员 何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