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桐庐深化“政校企”合作 培育直播电商人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30 23:16:45 Sun   

image.png

近日,桐庐县杭商院人工智能与电子商务学院电商培训开班招募活动暨桐庐电商普及第五期培训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桐庐校区顺利举行,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鼓励和引导青年人创新创业,加快推动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

桐庐县商务局、杭州商学院、桐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8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中,浙江赋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小龙从自身出发,介绍公司及自己一路以来在直播电商领域中个人的所见所闻,分享了通过直播创业成功的案例,呼吁更多对直播电商感兴趣的同学加入电商行业。

此外,活动还特别邀请到拥有多年抖音实战经验的王毅祺老师为同学们分享抖音平台的知识。课程主要围绕抖音电商与传统电商的的区别及发展、抖音电商的商机以及未来发展逻辑以及目前直播带货优秀商家模型以及技能需求三大板块展开,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创作技能和学习热情,帮助学生掌握了解电商直播的核心底层逻辑思维方法以及直播团队的搭建,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桐庐丰富资源参与其中。

据统计,活动现场,有近30位学生完成了直播精英班的报名。

“通过校企合作,借力政府及本地资源,发挥讲师经验丰富、贴近行业优势,与学校课堂形成互补,凸显政校企三方育人合力,不仅可以使高校的人才培养能够瞄准市场需求,还可以帮助学校引入桐庐丰富的行业资源,助力人才培养,使同学们对将来参与到电商行业中更有信心,形成教育与电商行业融合发展的大格局。”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桐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来源:杭州网  作者: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邓晓忠 通讯员 徐燕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