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全民运动节奔赴一场激情澎湃的运动盛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20:49:18 Thu   

跳房子、惊险运送挑战、套圈、羽毛球、乒乓球、足球……10月30日中心广场人声鼎沸,一场全民共建共享共参与的运动盛宴——“第六届全民运动节”在此拉开帷幕,中心广场俨然成为运动爱好者欢乐的海洋。

本次全民运动节除了重头戏2022桐庐半程马拉松外,运动嘉年华、体育“嗨”市、“文旅”精选商品步行街等活动同样吸引了市民的眼球。

“今天的活动太有意思了,我凭自己的实力赢得了套圈的礼品。”刚参加完亲子套圈活动的小朋友李南坤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与父亲李永波参加了亲子跑项目,刚跑完就迫不及待地来体验其他的运动项目。而李永波则表示,参加这些活动可以让孩子感受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这边体育活动引人入胜,那边美食摊位前,不少市民早已驻足等待尝鲜。“酒酿馒头搭配一块鲜香入味的红烧肉,真的太绝了!”刚刚完成比赛的选手陈小风边大快朵颐边向记者介绍。在体质测试区,53岁的市民余有贵做完3分钟的台阶测试后直呼:“太累了。”他表示,自己常年在外打工,趁着今天活动来此进行体质测试,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

据悉,此次全民运动节涵盖桐庐半程马拉松、体育嘉年华、体育健身场馆免费开放等内容。其中,体育嘉年华活动丰富多样、特色各异,不仅邀请了相关特色体育项目表演团体进行表演展示,同时穿插体育和健康知识有奖竞答等观众参与的活动——“马”上有戏,更有按幼儿、青少年、成人、老年四个年龄段划分的体育项目——“马”上有趣。此外,还邀请了体育器材服装销售、生产商、体育培训类机构、户外拓展公司、旅游景区等开展惠民活动,更有26家县内外特色饮品、小吃、文创产品、非遗、旅游产品等展示,钟山石雕、畲乡彩带、葫芦烙画……一应俱全,为市民送上了一场文旅结合的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民运动节还设置了杭州亚运会专门展位,为市民讲解亚运知识,售卖亚运相关周边产品,以此浓厚亚运氛围,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需求,不断提高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以赛促城、城赛共谋,共同迎接亚运赛事的到来。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李雯  编辑:方建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