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富春江镇: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区巡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20:50:55 Thu   

“此处是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请不要在此垂钓!”日前,桐庐县富春江镇环旅办、农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联合桐庐县农业农村局渔政管理站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区联合巡查行动。

在此次联合巡查行动中,并未发现保护区内设置排污口、使用农药、设置养殖厂等行为。

富春江两岸风景优美,渔业资源丰富,供应富春江镇集镇用水,历来是周边游客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同时也是非法钓鱼行为的高发地。近年来,富春江镇在保护区内设置隔离网,并在周边设立了“禁止钓鱼”、“禁止游泳”等众多告示牌。

“饮用水源地的鱼类对于净化水质、生态平衡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垂钓行为将影响和破坏水源保护区的生态环境,同时饵料会严重污染水质,一旦水源出现问题,将对群众的饮水安全造成严重的影响。”富春江镇环旅办工作人员唐澍表示,希望市民积极配合,不要在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进行网箱养殖、游泳、垂钓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

接下来,富春江镇将深入结合城乡风貌提升及五水共治工作,增强巡查队伍,加大巡查频次,积极对接相关执法部门开展常态化巡查,全力保障市民饮用水安全。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周雨婷 叶晶 唐澍 滕伟林  编辑:方建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