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城南街道打造“中国最美县城”新地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20:51:35 Thu   

道路修缮、环境整治……近日,走进桐庐县迎春商务区,干净整洁的路面、两旁焕新的店面让人眼前一亮。原来,桐庐县城南街道于近期全面接手商务区范围内城市管理工作,与商务区管委会紧密配合,组织骨干力量,问情于民,用脚步丈量新区域,实现城市管理职能的顺利交接,树立“中国最美县城”新地标。

桐庐县迎春商务区聚集着大量的美团、饿了么等外卖餐饮店及其他各类商铺,涵盖了众多标志性商务楼宇、特色产业园。另一面,乱停车、出店经营、占道堆物、违规广告、路面脏污等不文明现象曾是商务区环境“痛点”。对此,城南街道将商务区迎春智谷内区块按步行街规划,围绕除险保安工作,组织街道执法办、综合执法队、市场化环卫公司开展商务区未来步行街专项整治。

前期,整治组走访商务区各类企业、商家,提前做好宣传工作,加紧高质量完成路面修缮、道路精洗、非机动车道护栏安装、路面井盖修复等;设置进出口隔离护栏,通知相关车辆车主清场,实施车辆禁停;规范商家经营行为,在重点区域加强巡查,集中清理该区块废弃物、违规广告等,尤其是针对顽渍、污渍和卫生死角,尽力补齐短板。同时,辐射周边主次干道环境卫生问题,全力提升品质环境。

“针对商务区特点,我们街道依托‘智慧治理’模式,实现从管理思维到治理思维的升级跨越,谋求在城市治理上真正解决问题。效率的迅速提升,依靠的是‘数字城管’平台这个智慧治理的‘操盘手’。”城南街道党工委委员魏涛表示,同时街道设立快速反应、三方联动机制,压实业主主体责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周平均处置问题数量90余起,数字城管问题及时处置率达100%。

接下来,城南街道将持续聚焦商务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助力市容环境精细化、智能化、高效化管理,全力打造“中国最美县城”新地标。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徐文静 李亨婷  编辑:方建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