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树人阅读研究院阅读示范基地落户红色山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20:54:02 Thu   

11月1日,由浙江省树人阅读研究院、桐庐县教育局、桐庐县新合乡人民政府、桐庐县新合小学主办,清华经管EMBA浙江校友会支持的“阅读改变人生——公益阅读站捐建仪式暨杭州市凤凰小学与桐庐县新合小学结对帮扶签约活动”在桐庐县新合小学的广场上隆重举行。

活动开始,来访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图书室和教学楼,并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并对学校这几年来构建良好的阅读环境给予好评,对全校良好的阅读氛围给予赞赏。

2022年以来,为激发在校学生的读书热情,促进书香校园的建设,新合小学通过举办“晒书节”、“读书日”系列活动,评选“阅读之星”,创意编排融合金萧支队红色历史文化的《妙计征粮》小短剧和融合地域文化的《采茶舞》,努力营造起“爱阅读、会阅读、真阅读”的校园氛围,促进学生们的全面成长。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学校广场上先后举行了授牌、捐赠、签约仪式。新合小学校长刘国伟致欢迎词,代表全体师生感谢浙江省树人阅读研究院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并希望通过与研究院的合作,以此为契机,用阅读点亮新合学子的七彩人生,让校园的书香满溢。桐庐县新合乡乡长陈少霞、桐庐县教育局党委员副局长徐永茂、清华经管EMBA.浙江校友会会长简平先后致辞,对此次活动表达了充分的支持和肯定。

随后,浙江校友会党支部书记施彩华向新合小学颁发公益阅读站铭牌,浙江省树人阅读研究院执行院长平静和研究院志愿者代表钟敦平向新合小学捐赠图书1000册,价值3万余元。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公益俱乐部会长陈纯跃、校友会副秘书长兼公益俱乐部秘书长余志伟、浙江省树人阅读研究院秘书长朱钰芳向新合小学捐赠“美丽乡村领读者”纪念品。此外,杭州市上城区社区学院还为学生们送来了亚运会知识读本。在捐赠仪式之后,杭州市凤凰小学娄锋和桐庐县新合小学校长刘国伟签订帮扶协议,明确帮扶计划,进一步助推红色山乡教育发展。

在特色文化节目表演环节,来自五年级的学生吴诗婷表演的《妙计征粮》故事弘扬了革命老区红色金萧精神,三、四年级表演的《采茶舞》演绎了桐庐特色的茶文化……精彩的节目反映了学校对学生阅读能力培养以及阅读素养提升做出的努力,表演获得了在场嘉宾以及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

阅读作为一种精神力量,对社会发展产生着深刻影响。“基地授牌仪式之后,我们全校师生将积极行动,与研究院加强合作,与凤凰小学加强帮扶联系,努力建设好书香校园,弘扬好红色文化,让红色山乡的学子们书韵飘香,乐享阅读,茁壮成长!”新合小学校长刘国伟满怀信心地说道。(王仕镕)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方建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