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第四届“匠心•筑梦”技能人才活动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21:08:12 Wed   

11月12日,第四届“匠心•筑梦”技能人才活动在浙江桐庐县中心广场举行,各行各业的优秀技能人才齐聚一堂,展现各自风采。

今年以来,桐庐县人社局与各相关单位整体协同,在“浙派工匠”民生实事项目、高技能领军人才选树上持续发力,共同推进一线技能人才培养。全年已开展技能培训17689人次,新增技能人才6175人;举办县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10场,带动技能训练3000余人。

活动中,高技能领军人才代表宣读“技能报国”倡议书;杭州技师学院、县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举行了拜师仪式。

活动现场,各行各业的技能人才设摊进行各自的技艺展示,王光潮山村点心制作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点心色香味俱全,申屠飞东彩灯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彩灯美轮美奂,还有市级技能大师徐志军的钳工、李崇明的数控车工,以及花卉园艺、中式面点、石雕、美发和彩灯等技能大师工作室摊位纷纷亮相,向市民展示技艺。

“2018年,我成立了美发师技能大师工作室。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美发是我热爱的事业,三十多年来,一直专注做好这件事,才有了现在成就和突破。技能需要传承,我将毫无保留传授美发技艺,为桐庐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省“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汪文洪笑着说道。

桐庐优视医疗器械钳工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徐志军,是医疗器械行业第一个被评为市级技能大师的高技能领军人才。“桐庐越来越重视和培养技能型人才,爱才重才的氛围逐渐浓厚,作为技术人员,我们将继续努力,提升整个桐庐医疗器械行业钳工技术的新工艺。”徐志军表示。

活动还表彰了2022年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代表)、2022年县级首席技师、2022年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022年技能大师工作室优秀领衔人、2022年荣誉技能大师工作室。

来源:  作者:徐文静 周雨婷 何小华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