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兑现脱贫承诺是干部的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15 19:25:00

中新网讯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这一郑重承诺,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2020年6月25日央视网)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我们需要兑现的脱贫承诺,也是历史上最大的减贫奇迹。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越是在吃劲的时候,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需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是需要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的作用,扛起时代的使命担当,尽锐出战、真抓实干,打赢脱贫攻坚战。

兑现脱贫承诺干部要扛起责任。兑现脱贫攻坚承诺,我们需要把脱贫攻坚的宏伟蓝图绘到底,依靠中央和地方的统筹安排,让脱贫攻坚的工作能够有效地部署。决战脱贫攻坚,容不得半点虚伪和骄傲,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心中有民、忠诚于民,时刻心中有戒、忠诚于党。各地基层干部要齐心协力,把责任落到实处,政策落到实处,工作落到实处,才能够把脱贫攻坚中的每一项工作都能够抓在实处,做在深处,让群众满意,才能够一步一步地让脱贫攻坚的庄严承诺变成现实。

兑现脱贫承诺干部要紧扣精准。脱贫攻坚越是往后,难度越大,尤其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越是需要在精准施策上多下“绣花功夫”,提高扶贫精准度,才能够把扶贫干部用在更适合的地方,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实现精准扶贫,就需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找准‘靶向’,精准发力。要精准摸排做好调研工作,找准贫困地区的致贫原因,努力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策,找准特色产业,推进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要避免“一搬了之”,要在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上下功夫,把精准扶贫扶到点子上、根子上,用好“绣花针”,苦练“绣花功”,用更有效的举措,让贫困群众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成效。

兑现脱贫承诺干部要依靠群众。人心齐,泰山移。在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面临的都是一些“硬骨头”,在这样的时刻,尤其需要把党的好政策落细、落小、落到群众心坎上,让贫困群众看到党委政府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才能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扛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责任,把党员干部群众凝聚起来,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共同破解前行的“难关”,才能切实兑现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让贫困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致富道路越走越宽广。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扶贫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