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践行初心使命吹响脱贫攻坚决胜号角
发布时间:2020-08-15 19:25:00

中新网讯 “贫如王屋太行山,不移此山誓不还”。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当前脱贫攻坚收官在即、胜利在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脱贫攻坚收官战场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为谁辛苦为谁甜”的奉献、“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朝着脱贫攻坚目标全力奔跑冲刺。

在“为谁辛苦为谁甜”的奉献中不忘为民初心。扶贫工作是一项巨大工程,承载着的是亿万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要实现“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掉队”的目标,必须清醒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始终不忘为民初心,让奉献成为人生最好的注脚。你看,贵州大山里的干部姜仕坤,以近乎痴迷的状态探索晴隆精准脱贫的道路,在贫瘠的土地上破局开路、耕耘坚守;“扶贫楷模”王新法全身心投入扶贫攻坚战场,几近摘掉村里所有的贫困帽,用舍身忘我的精神,改变了村里贫穷的面貌....。.一位位扶贫干部用理想支撑奉献、用忠诚诠释奉献、用奋斗书写奉献,为脱贫攻坚书写了绚烂的篇章。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榜样学习,继承和发扬好“为谁辛苦为谁甜”的奉献精神,胸怀扶贫大局,坚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理想信念,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行动,坚定不移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中践行使命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精神是脱贫攻坚的核心。当前脱贫攻坚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硬骨头”,要求更高,任务更艰巨,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当好责任人、种好责任田,以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滴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深入扶贫攻坚主战场,想尽千方百计,不惜一切代价一个一个消化解决。你看,扶贫干部曾翙翔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扶贫干部的使命和担当,他来路湖村后,仅用两个多月,就把村里建档立卡的185户贫困户471人全部走访了一遍,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等摸得清清楚楚,2017年共脱贫34户95人。面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挑起责任和担当,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志,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逐村逐户逐项查漏补缺、抓实抓细,做到真抓实干,在践行使命担当中带着贫困户向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冲刺。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一年关键时期、到了最后一个冲刺阶段、到了发起总攻的时间节点,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战时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决胜的心态,吹响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决胜号角,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迎难而上,以实际成效兑现对人民的承诺。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扶贫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