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以镜头记录奋斗故事 第七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0 21:41:56

光明网北京10月20日电(文/图 记者 孔繁鑫)抗疫英雄、劳动面孔,扶贫路上、丰收田间……10月20日,“中国梦·劳动美”第七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展出。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大职工摄影爱好者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用镜头记录了全国职工及解放军指战员、社会各界人士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胜洪涝灾害、助力复工复产,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画面,进一步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本届影展共征集到由全国56个团体、11436名作者投送的46415幅(组)摄影作品,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7名、铜奖28名、优秀作品奖162名。影展现场,200幅(组)获奖作品及7幅(组)特邀作品悉数展出。

参与本届影展作品终评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表示,影展参与面广、作品质量高、社会影响大,入展作品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全面展示了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及英雄模范人物的时代风采,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速度。

据了解,本届影展在北京展出后,还将在全国部分城市巡展。

来源:光明网   作者:文/图 记者 孔繁鑫   编辑:管鹏伟
扶贫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