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行车讲文明、喇叭不乱鸣” 西湖风景名胜区启动集中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08:15:01

景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司机发放交通禁鸣倡议书。

杭州日报讯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行车讲文明、喇叭不乱鸣”集中治理行动,西湖风景名胜区于昨天早高峰时段,在虎跑路开展“行车讲文明、喇叭不乱鸣”集中治理启动仪式,目的是为了倡导行车讲文明、喇叭不乱鸣,打击违法鸣喇叭行为,改善城市交通秩序环境,实现“还静于民”,从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努力为推进杭城机动车违法鸣号专项治理行动发挥积极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

西湖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7月起,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启动为期2个月的违法鸣号集中治理行动,旨在全面提升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意识,打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本次集中治理行动,西湖景区将主要从倡导文明行动、执法整治行动、数据赋能行动、堵点乱点治理行动四大方面着手。

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后,景区工作人员对虎跑路过路车辆发放了交通禁鸣倡议书,倡导广大司机朋友践行文明行为、引领文明时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行车讲文明,喇叭不乱鸣”的宣传者和推动者。

“景区的安静程度,也是丈量景区文明的重要标尺。我们希望通过接下来的一系列活动与整治行动,还西湖景区一片安宁,让前来的市民游客能静静地感受西湖美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记者 俞倩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