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延安路上画出几块“外卖骑手停车区域” 小哥们竖起大拇指:方便!暖心!
发布时间:2020-07-24 08:46:47

近日,杭州延安路上出现了多处“外卖骑手停车区域”。有市民说,设立外卖小哥专属的停车区,蛮人性化的,必须点个赞!

昨天中午,我从胜利剧院出发,沿着延安路一路向南。才走没几步,在湖滨银泰D区门前,看到了外卖小哥专属的停车区。

与我们常见的画着白线的非机动车停车框不同,外卖小哥的停车区涂着黄蓝相间的底色。停车区旁,一左一右安放着两块提示牌,上面写着“外卖骑手停车区域”。

正值饭点,是外卖送餐的高峰期。我在现场观察了一会儿,外卖停车区的利用率很高,有了“专属泊位”,外卖小哥把车停得很整齐。

在一旁维持秩序的保安师傅说,这一片外卖停车区已经设立一段时间了,不过颜色是前几天才涂上去的,效果不错。

“不过也有些市民不理解,觉得这里比较空,也要往里面停。”保安师傅说,“有时候拗不过,我们也让他们停进去,但是会和车主说明,要是外卖小哥的车多了,会将你的车就近挪走。”

在仁和路与延安路交叉口的湖滨银泰E区门口,也各设置了一块外卖骑手停车区域。我和几位外卖小哥聊了聊,大家无一例外都竖起了大拇指。

“挺好的,挺好的,就在路口,进出都很方便,蛮暖心的!”

“有时候真不是我们愿意乱停,是实在赶不及送餐。有了专属停车区,再也不用担心取车子被挪走找不到了。”

湖滨街道城管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王迎军告诉我,设立“外卖骑手停车区域”,是今年开始的试点,目的就是为了缓解商场周边外卖电动车停放无序的问题。目前在湖滨商圈内共设置了4处外卖骑手专停区域,今后会以车流量为依据,灵活地增加或减少,对周边的非机动车停放进行常态化管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