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预约须知
发布时间:2020-03-31 14:28:39

哪些公墓扫墓要网上预约?

全市较大型公墓(名单如下)实行先预约后祭扫,不在目录内的公墓无须预约,根据公墓现场管理有序入园。

什么时候开始预约?

3月25日9点正式开始预约。

在哪里进行预约?

大家可通过“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

预约通道分为新落葬预约通道和普通预约通道。

新落葬预约通道:为2017年1月1日以后死亡并入葬的墓位设立,预约名额为一墓3人(只要该墓位预约成功后,不能再预约)。每日限额,额满为止。原则上可保证每个新墓都能在3月28日至4月7日期间预约到,但不能保证都能约到4月4日。

普通预约通道:对所有墓位开放预约,预约名额为一墓3人。每日限额,额满为止。每人每天只能预约一次。

预约需要提交哪些信息?

需实名登记,并提供预约人姓名、手机号,及逝者姓名、出生年月日。

只需一人操作,可同时为3名祭扫人预约登记。

预约有效期

3月28日—4月7日,大家可凭预约码、健康码进入公墓,预约码当天有效,过期失效。请大家按预约时间段祭扫,尽量缩短祭扫时间,避免人群聚集。

预约祭扫时间

3月28日—4月7日6:00—16:00。

哪些情况可电话预约或持《造墓证》现场祭扫?

1. 持《造墓证》祭扫仅针对近三年在杭州市外死亡并回杭下葬的新墓,老墓不在此受理范围。扫墓时须提供《造墓证》及落葬凭证,经陵园核对后入园祭扫。

2.电话预约受理仅为确实无法进行网络预约的人设置,如确无智能手机的70周岁以上老人。电话预约时间为3月25日—4月6日9:00—17:00,一墓限约3人,3人均须70周岁以上;扫墓当天须出示70周岁《老年优待证》或身份证。

3.已进行电话预约的墓穴不得再进行网络预约。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王洁
清明节即将到来,杭州文明网通过专题形式汇集清明的相关习俗、活动,传承传统节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