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4月4日10点,肃立的西湖
发布时间:2020-04-05 13:25:36

昨天上午10时,杭州防空警报鸣响,西湖断桥,执勤民警们肃立默哀。

昨天上午,杭州武林广场下半旗志哀。

昨天上午10时,杭州防空警报鸣响,西湖断桥,志愿者肃立默哀。

昨天上午10时,杭州防空警报鸣响,西湖断桥,执勤安保、管理人员们肃立默哀。

昨天上午10时,杭州防空警报鸣响,西湖断桥,游客们肃立默哀。

都市快报讯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昨天的杭州,庄严肃穆。

早上8:30,市中心主干道车不多,武林广场上人也很少。浙江展览馆前高耸的旗杆上,国旗已经降到距顶端三分之一的位置,被风时不时吹拂飘起。

路过的行人,都会抬头看看国旗。一个戴着口罩的小男孩,抬着头问妈妈,为什么国旗没有升到顶上?妈妈告诉他:“因为今天全国都在哀悼新冠肺炎疫情中去世的烈士、医护人员和病人,下半旗,表示我们对他们的缅怀和纪念。”

浙江省政府、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杭州市政府、市民中心广场、钱江新城……所到之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酒店、银行等门前或楼顶的旗杆,都已下半旗志哀。

9:50,我来到西湖断桥。入口处,十几名在此执勤的民警、旅游警察、协警等,列队站成三排,神情凝重。

10:00,防空警报准时鸣放,响彻西湖上空。

民警、景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同时摘下帽子,肃立默哀。

断桥和白堤上的游客也纷纷停下脚步,面朝西湖肃立,低头默哀。一对中年夫妻面朝西湖,站得笔直;一个小伙闭着眼,垂着头,低声抽泣。

与此同时,一旁的北山街上,过往车辆放缓车速,鸣笛驶过。浙江省公安警务航空队的一架直升机,也在西湖上空盘旋志哀。

国旗半垂,警报悲鸣。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深切哀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影报道   编辑:程慧雨
清明节即将到来,杭州文明网通过专题形式汇集清明的相关习俗、活动,传承传统节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