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村里来了“走亲人”
发布时间:2020-12-17 07:54:46

杭州日报讯 村里来了“走亲”人。前不久,桐庐县横村镇宅里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浙江省审计厅、杭州市审计局的相关人员,当天他们在横村镇宅里村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与他们一起抵达的还有杭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专家医生,专家医生在宅里村文化礼堂为村民开展了义诊活动。

“七年不见,这里变化真的太大了。”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叶青一边走一边看一边不停地感慨。在叶青眼里,宅里村的村貌还是以前熟悉亲切的原生态,没有大拆大建,保护得很好,但又融入了很多新鲜的元素,村民们脸上的笑容也更加灿烂了。

宅里村的物业楼已经结顶,待交付后,村民们“小三件”的来料加工就可以搬入统一的场所;农居点建设也正在进行中,它的完成将改善部分村民的居住环境;菜竹笋通过科学化种植将扩大规模,增加产量为当地村民增加经济收入……宅里村党总支书记王文汉细数着村里一点一滴的打算,勾勒出未来的蓝图,而这幅蓝图也将融入横村镇的“十四五”规划中,走出宅里村未来发展踏实的每一步。

来自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的“走亲人”纷纷表态,在宅里村的乡村振兴中他们将尽其所能利用各自资源为宅里注入新的活力,为宅里的下一步发展增添内生动力,希望宅里村在今后的基层社会治理中不断做出新的成绩。当天浙江省审计厅法规和审理处党支部、杭州市审计局第三党支部、桐庐县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及横村镇宅里村党总支四方进行党建共建签约。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党建平台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陶元 通讯员 张银娟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