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昨日杭州各城区中小学老师都在做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12-14 08:08:41

有学校取消晚托 有的晚自修限制家长进校 

拱墅区很多家长接到复课通知,也有学校继续停课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杭州不少学校的老师晒出了正在排队参加核酸检测的照片。快报记者联系了杭州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证实,杭州中小学的老师们正在做核酸检测,这是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

钱塘区幸福河小学核酸检测现场

前晚多城区连夜通知 教育行业工作者全员核酸检测

昨天开始,西湖区、拱墅区、钱塘区、余杭区等城区的在校教师及各类培训机构老师,已经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其他城区的检测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前天晚上10点钟,西湖区一学校老师在钉钉群中接到通知,通知老师第二天到指定的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昨天一早,西湖区开始进行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教职工的全员核酸检测,区内的老师陆续来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有老师说:“没课的老师先去排队,有课的老师则晚一些来,测完再回学校照常上课,一切都很有秩序。”

前天晚上,拱墅区连夜通知了各学校的教职员工,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一位小学老师说,晚上八九点,学校给老师们发了通知,教职工全员参加核酸检测。到晚上11点,学校就通知了老师们相应地点,“我们是在景成实验学校做核酸检测。收到通知后,老师们都觉得这样挺好的。”

这位老师说,趁着没课的空隙,老师都按时间段去参加了核酸检测。“我按照预约的时间到了学校后,发现现场人不多,扫码进学校之后,挑空位子坐下来做检测,排队两分钟,做检测可能只用了半分钟时间。”

钱塘区的幸福河小学,全体教师昨天上午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街道派出的工作人员第一站就来到了学校,老师们有序排队依次检测。

余杭区一位老师说,自己所在的街道有近1400名老师要参加核酸检测,其中包含培训机构的15名老师。老师们根据安排分批前往检测点,昨天下午3点左右,最后一批老师已经到达检测现场。“老师全员核酸检测很有必要,这样才能保障校园安全,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这位老师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佳琦 张宇璐 黄莺 胡信昌 张娜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