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如何缩短核酸检测排队时间?网上自助开单预约 错峰检测
发布时间:2021-12-14 08:08:42

有医院昨天核酸采样队伍排到百米外 数量是平时5-6倍

都市快报报道 近日,杭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市民核酸采样需求较大,有的医院核酸采样队伍排到了百米开外,排队等待的时间也大大增加。

昨天下午,有医院工作人员在朋友圈呼吁,“近期医院核酸检测工作量很大,为了减少大家排队等候的时间,可以自助预约开单付钱,选择适合的日期、时间前来进行核酸采样,少排队,节省时间。”

这几天杭州各大医院核酸采样情况如何?

有医院核酸采样数是平时的5-6倍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和下沙院区核酸采样数,这几天是平时的5-6倍,“有不少是健康码由绿码变成黄码甚至红码前来做核酸的。”邵逸夫医院医务科主任陈文军介绍。

为确保医院核酸采样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切实保障来院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避免交叉感染,在邵逸夫医院领导指挥、医务科协调下,邵逸夫医院两个院区在原有发热门诊采样点、员工采样点、患者采样点基础上,又各新增了医院大门口和紧急采样两个采样点。

陈文军介绍,医院会根据不同风险人群,引导到不同的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比如健康码红码、有发热的、健康码黄码且有新冠相关症状等人群,由做好防护的保安直接引导到发热门诊进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离开;如果是仅仅黄码要求来测核酸,我们流调后发现没有去过中风险地区,也没有其他危险因素的,可以在医院大门口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再比如住院患者和陪护,或者是绿码低风险人群,可到院内患者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随着核酸采样需求量增大,陈文军建议大家错峰检测,可通过“浙里办”App自助预约下单,打开“浙里办”App,点击新冠检测预约,选择“浙大邵逸夫医院”,填写流调表,选择项目,提交后生成检验单,选择支付,支付成功生成条形码。在核酸采样点出示条形码即可完成采样,既节省时间又避免交叉感染。同时,陈文军也提醒广大市民,排队等待时做好手卫生,保持间距,正确佩戴口罩,加强防护。

12月11日至13日,浙江省人民医院共计进行核酸检测7800份,其中昨日超过3000份。为了节省排队时间,医院强烈建议大家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自助开单来预约核酸检测。

12月13日,浙江医院的核酸检测量单日超过7000份。为了方便市民检测,减少等待时间,浙江医院提醒:绿码、黄码、红码皆可选择到三墩院区进行核酸检测。灵隐院区暂时只接受绿码人员核酸检测,暂不开设发热门诊。

随着市民核酸采样需求增多,近几日,每天有近1000人到杭州市西溪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杭州市西溪医院在医院主要入口和通道摆放醒目标志,设置核酸采样专用通道,在专用通道即可完成预约、结算、退费、条码打印和采样全部服务,医院还开通了微信结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张煜锌 俞茜茜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