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杭州所有公交驾驶员已完成一轮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12-15 08:16:51

护送非绿色健康码乘客的战“疫”暖巴继续运行

都市快报讯 12月13日,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将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开展高频度核酸检测工作。

昨天,杭州公交集团开始对包括公交车驾驶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截至发稿前,已完成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公交集团汽五分公司副总经理周艳说:“接到通知后,我们就立即开会研判布置,准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8路公交车驾驶员高师傅在做完核酸后说:“这既是对我们司机负责,也是对乘客和市民负责。”

除了进行核酸检测,围绕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杭州各大公交首末站的消毒由一日一消毒,调整为每4小时一次;公共区域通风时间间隔由每4小时1次,调整为每2小时1次。

工作人员体温测量要求由每日上岗前1次,调整为每6小时1次。

车辆方面,消毒由一日一消毒,调整为一趟一消毒;车辆通风时间间隔由每趟次调整为持续通风;工作人员体温测量要求由每日上岗前1次,调整为每次往返1次,全力做好消杀,筑牢防控安全屏障。

位于东新园小区旁的沈家村公交站,受到东新园小区疫情防控需要被临时封闭管理,成为了公交集团唯一一个被封闭起来的站房及司机休息室。

首末站设置在沈家村公交站的78路,其所属车队迅速在沈家村起点站搭建了临时工作帐篷,配好了口罩、测温枪、消毒壶和药品箱等设施设备,线下督导对每一位上班的营运司机都认真检查健康码并测量体温三次。

2020年2月19日晚,为了落实运送非绿色健康码乘客任务,杭州公交集团在行业管理部门的指导下,连夜组织力量开通7条战“疫”橙意暖巴线路,在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有效解决了外地来杭的持有非绿色健康码的乘客的疏散问题。

暖巴一直坚守在杭城的核心交通枢纽,这一轮疫情发生后,战“疫”暖巴再一次勇担任务,12月6日至12日,发放43个班次,运送135人次;2020年2月20日至2021年12月12日数据合计发放4014个班次,运送13715人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戴妮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