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城堡之旅”结束 萧山109名数鸭子的“小勇士”回家啦!
发布时间:2021-12-15 08:16:51

除了欣喜,还有8天7夜被无微不至照顾的感动

都市快报讯 “我想回家抱抱爸爸!”

“到家后,我想吃生日蛋糕!”

“我回家后马上就要玩滑板车、骑自行车!”

昨天中午,在酒店集中隔离了8天7夜后,萧山江南幼儿园梦想家分园的109名小朋友终于盼到了防疫解封,他们迫不及待地坐上回家的大巴,和8天没见的小伙伴们热聊起来,同样笑逐颜开和喜极而泣的还有陪孩子隔离的家长、老师。

小朋友下车后被爷爷紧紧抱在怀里

孩子们的天真烂漫与坚强 

给予大人“阳光总在风雨后”的勇气

从一周前,在教室里玩“抓鸭子”游戏的小不点儿,到连夜被转移到别的“城堡”的“小勇士”,再到严格按照隔离纪律坚守房间一星期不出的“小大人”,非常时刻下,孩子们的天真烂漫和心底彩虹似的梦,给予许多大人“阳光总在风雨后”的勇气。

在酒店隔离的8天中,孩子们的心情几经波折:“城堡之旅”之初是兴奋的;三四天后,开始觉得无聊、行动不自由还要隔三岔五做核酸检测……一些顽皮的男孩子甚至嚷嚷着要回家。好在,有家长的陪护、老师的网上互动、防疫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最终,109位“小勇士”全部经受住了这次考验。

园长妈妈和小朋友们挥手道别

回家令人激动

8天温暖照顾让人感动

昨天中午,得知解封的好消息,酒店防疫群里的孩子家长们立刻炸开了锅,瞬间“谢谢各位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照顾,你们辛苦啦!”的留言刷屏。

“真的太激动啦,再做完最后一轮核酸检测就可以回家了!”小三班的多多妈妈第一时间将行李统统打包好,把酒店房间打扫得干净如初。多多妈妈笑道,她和女儿乐得午饭都吃不下,毕竟,隔离了一星期,她们也十分想家。

回顾起隔离的这8天,多多妈妈百感交集:从隔离当天的紧张、担心、害怕,到入住酒店后和女儿形影不离,逐渐稳定、适应、增进感情。她们在每日三餐、收到老师鼓舞的信笺、爱心人士寄来的物资、网络留言等点滴小事中,感受到了来自杭城源源不断的温暖。

有趣的是,多多妈妈在整理行李时发现,进来时带了两个大包裹,回去时非但没消耗,反而增加到了四个大包裹!“家里带来的水果都没吃完,学校、爱心人士还每天送来水果,还有送给小朋友的玩具、绘本……结果东西越堆越多了。”

临走前,家长们在群里纷纷留言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谢。包括多多在内的“小勇士”们,还用画笔、绘画本画出小礼物,为医护人员送上爱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斐帆 摄影 宣涛 通讯员 毛越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