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等了14天 终于见到孩子们 中午吃“硬菜”!杭州又一批学校复课
发布时间:2021-12-23 08:40:08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阳光明媚,随着杭州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被封控小区解封,杭州又一批学校复课啦!

阔别校园14天,返校的老师、学生们,都收到了暖心的小礼物。有的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文具盲盒,有校长亲自下厨为学生煮了寓意“团团圆圆”的汤圆,还有的学校师生间互道一声思念和感谢,大声说一句“欢迎回家”!

等了14天,终于见到孩子们 中午吃“硬菜”!

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杨森毅晒出了孩子们的进校图片,发了条朋友圈:“等待了十四天的复学,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校园,拿到了学校奖励给他们的抗疫小礼物。我和崔校长也等到了孩子们送给我们的奖励,一张张手绘的贺卡,让我们感动。胜蓝娃,棒棒哒!”

全校1800多个孩子昨天返校复课,进校时虽然大家戴着口罩,但都能看出挺开心。有的孩子进校门时,还开心地跳了几下。

快乐的不只这些。学校还给每个孩子准备了份小礼物——一个文具盲盒,贴上“抗疫小卫士”的贴纸。“这是奖励大家的,一是疫情期间,大家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出家门不乱跑;二是认真完成网课、作业,停课不停学,一直坚持学习。都是很棒的。”杨书记说。

孩子们是离开校园14天,而崔建军校长和杨书记则主动留守校园,在校园里度过了14天。有几个孩子一进校,就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塞给校长和书记。一名三年级女生的画,画得很有意思。

“可能这个小姑娘的家长有我们的朋友圈,她画了我骑着三轮车去运送防疫物资,很可爱,我太喜欢了。”杨书记说。

早读、上课,一切都有条不紊。到了课间,有的孩子追着老师问,中饭要吃什么菜。这也难怪小吃货们惦记,因为孩子们今年光盘做得好,节省下来的钱,学校请大家12月连吃1个月的“硬菜”。

昨天中午,食堂准备的硬菜是牛肉、糖排、酸奶和车厘子,孩子们大快朵颐,个个吃得小嘴油乎乎,太开心了。

春风又绿江南岸

亲爱的老师,欢迎回家!

这两天,江南实验学校暖意融融。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向好,部分居家隔离的老师、学生陆续解除隔离返校,迎接他们的是一个又一个暖心大礼。

昨天一早,江南实验学校709班的教室里,迎来了久违的热闹。709班在经历了14天隔离后集体返校,为了感谢在隔离期间所有老师对自己的关心和付出,全班同学自发排练了一组《听我说谢谢你》,用一个个鞠躬、大拇指、比心的动作,表达最深的感谢。

江南实验教育集团中兴单元小学的一二年级小朋友,给许久不见的同学送上了小贺卡。“我们想你了!欢迎回来!”返校的孩子像小明星一样,站在讲台上收着五颜六色的贺卡和一个个亲昵的拥抱。

为了感谢在这特殊的14天里尽心竭力的老师们,江南实验学校校长团为老师们定制了江南独有的“专属贺卡”。贺卡元素取自于独具匠心的“江南十景”与独具特色的江南四季,并附有校长团的亲笔签名。

“你来,春风又绿江南岸。亲爱的老师,欢迎回家!”“纵然山河有恙,不及江南情深,幸福江南欢迎您!”“江南有你倍感幸福,道一声‘有你真好!’说一句‘回来就好!’”贺卡上的一句句暖心话语,直抵人心。

隔离返校的老师们,收到了鲜花和贺卡,同时,校长团还为每位疫情期间“一人多岗,包班作战”,坚守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献上了一杯咖啡、一块蛋糕,让老师们在特殊时期增添一抹甜,更寓意着苦尽甘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林佳琦 张宇璐 钱慧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