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走进AI世界 人工智能“初体验”余杭开展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人工智能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6 13:43:28

走进AI世界 人工智能“初体验”我区开展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人工智能教育主题活动-余杭新闻网

同学们在观摩机器人“WALKER”

“这台机器人可以通过体感摄像头和红外云体感对每个人进行测温,并能对整个场所开展定期消毒工作。”昨日,我区开展2020年第四届余杭网络文化节——青少年网络素养提升人工智能教育主题活动,来自瓶窑一小的40名三年级学生来到区人工智能教育基地进行人工智能“初体验”,感受人工智能魅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区教育局、区融媒体中心、区数字经济协会等协办,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5G网络科技等新基建科普宣传,扎实推进我区人工智能教育人才培养重要实践,提升青少年的数字化科创综合素养。

现场,同学们跟随讲解人员依次来到“生命健康”“人文社会”“地球公民”“智慧生活”“宇宙探索”等主题区进行参观学习。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为同学们演示了行走、倒水等仿人类行为,让同学们叹为观止。“WALKER”拥有视觉、听觉、空间知觉等全方位的感知,可以在家庭场景和办公场景自由活动和服务。活动中,同学们还参观了机器人参与垃圾分类、智能安防、农业生产等工作,了解人工智能在生活各场景中的应用。除基地参观外,同学们还参与了给机器人编程进行球类对抗等课程实践。

此次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主题体验活动,是2020年第四届余杭网络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希望通过邀请青少年参观人工智能教育基地,体验一堂生动的“遇见未来”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学习数字化科创知识,引导青少年培育科技强国、网络强国的综合素养。据悉,此届网络文化节还将围绕“发现生活家”“未来创造者”“网络守护者”等主题开展线上或线下正能量传递系列活动、网络安全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区网络文化发展,助力网络强区建设。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王瑜薇   编辑:颉月娇
2020年余杭区网络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