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共话未来新趋势 2020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26 14:53:07

人工智能作为科技变革浪潮的新引擎,为中国经济向创新型经济转变提供了重要驱动力。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工智能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7月25日,2020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开幕。包括戴琼海、李德毅、潘云鹤、王耀南、蒋田仔等院士在内的学界、业界专家齐聚余杭,共话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新趋势。

该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指导,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承办。

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创办于2016年,历经四载,已成为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会议之一。一年一届的大会立足当下、放眼全球,以国际化、尖端化、前瞻化的理念及视角,不断勾勒人工智能发展蓝图与路径。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以“交叉、融合、相生、共赢”为主题,涵盖1场主旨论坛、21场专题分论坛、3场同期活动,内容覆盖脑科学、自然语言处理、模式识别、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以及智能制造、自动驾驶、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能安防等行业应用,为各领域专家搭建了一个百家争鸣的高端平台,为观众打造了一场包罗万象的知识盛宴。

此次大会举办地的杭州市余杭区,是全国率先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地区之一。该区专门出台了支持政策,并在未来科技城布局建设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

自2017年7月投用以来,小镇已吸引之江实验室、阿里—浙大前沿技术研究中心、百度(杭州)创新中心等17个高端研发机构及1000余个创新项目入驻,创业就业人数超过10000人,培育出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者”。

余杭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该区正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人工智能”新高地,为争当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注入强大动力。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唐骏垚 祝梅 黄慧仙 通讯员 费彪 梁洁   编辑:颉月娇
2020年余杭区网络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