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滨江企业,支援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1-29 20:35:00

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捐赠医疗用品、紧急援助网络通信、春节加班赶制第一道红外防线、向市民科普防疫知识……几天来,滨江企业不断地在用自己的方式驰援武汉。

正泰集团:斥资百万美元解浙江防疫物资短缺之急

连日来,在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的牵头部署下,公司各方迅速行动,积极发挥集团全球营销网络优势、供应链优势及世界温州人资源,在全球范围紧急采购医用防护物资逾100万美元,以民企的责任担当为防疫贡献力量。

据介绍,正泰在美国采购的医用防护服,在印度、俄罗斯、德国等地采购的医用口罩等,目前正通过国际物流渠道发回国内,其将通过相关机构捐赠给物资告急的浙江定点医疗机构。同时,正泰公益基金会同步开展抗击疫情相关公益行动,发动协调各种资源持续加急采购医用防护物资。

作为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正泰通过用户数量众多的户用光伏电站手机APP转发权威疫情防控信息,增加了广大乡镇群众了解疫情防控信息的渠道,进一步扩大了权威信息传递的覆盖面。

为保障浙江定点防控医疗机构稳定运行,正泰的电气设备已陆续投入使用。正泰旗下诺雅克电气还成立了24小时待命的技术服务团队,提供全天候的技术服务,保障医疗设备不间断供电。

大立科技:建“红外防护墙”,与疫情赛跑

因国内疫情防控的需要,各地对大立科技的人体测温智能筛查设备需求激增。大立科技生产及服务春节假期无休,到1月底,该公司总计有800余套设备部署至武汉、北京、上海、深圳、内蒙古、浙江、福建、香港、澳门、台湾等区域的机场枢纽、火车站、海关口岸、医院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

众合科技:保障5号线准时开通

在杭州地铁5号线项目,61名众合人,为了这班开往春天的地铁能准时、安全地开通,春节假日期间,每天两班20小时轮班值守。

凌晨5:00,守护第一列班车平稳出库;清晨6:00,见证首发列车准时发出……

现场的调试工程师坚守控制中心,以及金星站、蒋村站、善贤站、杭氧站、江晖站、姑娘桥、车辆段、停车场9个站点;后台的技术支持则及时响应现场需求,分析、提交解决方案。

在黝黑的隧道和狭窄的操作间里,20小时无间断,一圈一圈的车辆跑图,一趟一趟的系统测试,一个一个的BUG修复……这就是众合科技的担当。

恒生电子:免费提供技术支持

恒生电子旗下子公司芸泰网络,依托多年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积累和优势,全力配合各地医院打响“防疫战役”。在不到5天的时间里,已助力20余家医院开通新型肺炎“线上咨询”功能,面向全国用户提供实时、有效的健康保障服务。

在收到杭州社保局急需对疫情进行电话咨询和社保解答的需求之时,恒生电子旗下子公司鲸腾网络快速组织资源响应。基于此例,该方案将全面无偿面向社会开放:智能疫情通知回访系统通过智能AI,以电话的方式向受访人群搜集过年地点、是否发热等信息并快速筛选统计,让工作人员能够快速定位到需要重点跟踪的人群并获取初步的人员信息。

针对美股、港股市场,恒生安排远程值班和运维人员,保障业务系统正常开展。同时,恒生成立开市应急指挥工作组,负责制定并落实应急保障方案,支持和服务客户,全力以赴保障股市正常开市。

网易有道:向湖北所有中小学免费赠送网络直播课

博世电动:为施工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1月25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第二天,博世电动工具相关同事了解到施工单位由于任务紧急,现有施工器具不足,急需角磨机、电钻、激光测距仪等工具。

为此,博世同事在第一时间协调了仓储、物流等资源,克服了武汉市内交通管制等困难,在48小时内将捐赠工具送达一线工地现场。

最终,博世向火神山医院建设单位捐赠了价值约20万元的电动工具和附件,为施工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博世中国慈善中心已募集到博世在华企业善款及物资共计500万元,正积极对接各地抗击肺炎疫情所需,尽快落实捐赠项目。

来源:滨江发布   作者:   编辑:管鹏伟
滨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