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复工记·众合科技丨员工在家忙,数据云上跑
发布时间:2020-02-22 13:05:00

作为杭州市第一批核准复工企业,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合科技”)在2月10日正式复工。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众合科技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员工分批到岗等方式,做好复工复产。以该公司的验证与确认中心为例,复工当天,仅安排1/10的员工到公司,其余员工居家线上复工。

对于多数员工无法到公司,验证与确认中心的负责人并不担心。因为他们掌握一门“黑科技”,员工在家照样可以操作公司的设备进行测试。

在讲“黑科技”之前,得先弄明白验证与确认中心是做什么的。

众合科技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有三大业务板块——轨道交通、节能环保和半导体材料。在轨道交通领域,该公司是以自主信号系统为核心的全球轨道交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验证与确认中心的工作,最简单理解,就是对该公司的信号系统产品进行测试。这项测试不简单。因为轨道交通是公共服务领域,信号系统的安全完整性须达到国际标准的SIL4级别。

为了使产品在安全性和可靠性上达到极为严苛的标准,验证与确认中心不仅要对公司的整个研发和设计过程都进行极为严格的验证,而且要对整个系统在所有数据下进行“遍历性”的测试,其复杂度和完整性是其他非安全产品的几十倍甚至几百倍。

为了在有限人力和时间的情况下,对产品进行更完整有效的测试。从三四年前开始,众合科技就开始开发自动化测试系统,只要鼠标一点,这套系统就能根据几千、上万个测试案例,来测试产品的每一个功能、每一条数据,并且在结束后自动出具测试报告,推送到测试工程师的手机上。

面对这次疫情,众合科技验证与确认中心充分发挥这项“黑科技”的特长——居家办公的员工,通过信息认证接入公司内网,依然可以鼠标一点,利用公司的设备对产品进行自动化测试,然后得到测试报告。

“正是有了这项技术,面对疫情来袭,我们能够把各个项目的测试影响降低到极低的程度,在建信号项目以及开通项目的升级维护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众合科技验证与确认中心总经理王厦说,只需人工触发的自动化测试,在该部门测试工作中已占60%以上。

不仅是验证与确认中心,该公司技术中心下属的各个部门,充分利用新技术,将 “云”办公和公司现场办公有机结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努力降低疫情对日常工作的影响。

“拖地声、吃饭声、训娃声,声声入耳;需求事、代码事、技术事,事事不漏”。这是疫情之下,众合科技员工远程办公的写照。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唐骏垚   编辑:管鹏伟
浙江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