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众合科技:申能集团拟战略入股
发布时间:2019-09-20 17:35:00

近日,众合科技 (000925)公告,公司拟在设立环保平台公司——浙江众合达康环境有限公司(下称“众合环境”)的基础上,引入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申能能创”)作为产业合作方,与其开展股权、项目投资等多种形式的合作。

根据协议,上海申能能创将对众合环境给予业务资金支持;上海申能能创对其集团体系内的环保业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众合环境承接,并给予必要的样本工程支持;上海申能能创积极利用自身背景及渠道资源,帮助众合环境开拓外部项目。

资料显示,上海申能能创是申能集团下属子公司。申能集团目前拥有 申能股份 有限公司、上海燃气集团、 东方证券 等十余家二级全资和控股子企业,业务范围涉及燃气、电力、新能源、城市基础设施、金融等产业。截至2018年底,公司总资产约1566亿元,年营业收入约422亿元。近年来,申能集团大力推动能源产业链拓展,先后涉足节能环保、能源贸易、新能源创投基金等新业务领域。

对于引入产业合作方上海申能能创,众合科技表示旨在发挥上海申能能创及其股东方在能源及节能环保等产业的背景、渠道、资金实力等优势资源与其开展股权、项目投资等多种形式的合作”。这是公司在智慧城市大方向下,针对“智慧交通和节能环保”双轮驱动主营业务不同的产业发展特点,采取差异化发展模式的战略安排。有助于通过产业资源的整合,提升现有环保业务的盈利能力,特别是水处理等业务的产业规模和综合竞争力。

众合科技主业涵盖了较多领域,在智慧交通领域,公司主要在轨道交通领域拥有信号系统和自动售检票系统业务,同时涉及智能高铁、智能运维等产品和服务;在节能环保领域,众合科技则通过子公司海拓环境和苏州科环布局工业园区重金属污水和石油炼化的工业污水处理业务。

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报,2019H1分别实现收入和归母净利润10.49亿元和0.25亿元,同比增长31.79%和51.01%,业绩增速较高。主要原因是智慧交通板块的收入实现高增长,智慧交通板块收入同比增长74.56%,其中信号系统实现收入4.23亿元,同比增长62.39%;自动售检票系统实现收入2.4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96.21%,且自动售检票系统收入占比总收入为23.56%,同比提升7.71个百分点。由于城市轨道交通迎来新建与通车高峰,行业维持高景气,2019年上半年公司智慧交通业务整体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合同签订总金额1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51%,其中公司国产自研信号系统合计中标数量3个,中标总金额9.92亿元,占今年新增信号系统中标金额的77.77%,自研信号系统订单增加,继续放量。

东北证券分析师指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维持景气,公司智慧交通板块业绩向好;节能环保板块业绩稳健,引入长期产业发展合作方有助于提升现有环保业务的盈利能力,特别是水处理等业务的产业规模和综合竞争力。相较于节能环保板块,我们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公司自研系统放量和毛利率提升。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净利润为1.34/2.20/3.24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信息早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管鹏伟
信息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