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媒体关注 | “黄石制造”智能红外测温系统上岗
发布时间:2020-03-16 18:10:00

3月13日,一台先进的智能红外测温系统落户至尊门第小区。

在小区门口值守的社区志愿者吴伟在设备前亲身测试了几次,每次走到设备前,只要一秒钟,她就能听到设备里传出播报声:体温正常!让她很是意外。她说:“我们经常要给小区居民买菜买药,进出都要用人工进行体温测量,每天进出不下60次,确实有些麻烦。用了这个,几乎是‘不停步测量’,我就可以腾出时间多给大家跑几趟了!”至尊门第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平感慨,有了这台设备,大大减少了我们哨所的工作量,十分感谢湖北众堃公司的产品。

据介绍,这台智能红外测温系统由湖北众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属于典型的“黄石制造”。首批50套“基于AI人脸识别与云服务的智能红外测温系统”(ZK-TVISION 980系列)已经逐步进入我市的社区、超市、企业和事业单位。

湖北众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市铁投公司与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一家科技型企业,是我市一家新兴的隐形冠军企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公司在第一时间为我市捐献医疗物品的同时,只用21天时间迅速研发完成了这一抗疫利器。该系统具有“快、准、稳、新”的特点,体温检测精度误差可控制在±0.3摄氏度。同时,系统实时对体温异常自动报警、身份证识别、人脸识别、智能触发预案机制,并结合视频结构化、大数据分析技术,追踪疑似感染人员轨迹,有力支持各单位及政府部门精准防控。还可以单机部署,更可以很好地支持网络级部署,适用于学校、医院、园区等大型公共场合,能在当前抗疫情势严峻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联防联控作用。

来源:云上黄石   作者:   编辑:管鹏伟
云上黄石